澳门十大正规老牌网赌欢迎您!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坤 应邀来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www.fuqiangtextiles.com     发布日期:2023-11-17     阅读次数:10

11月12-13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玉坤教授应邀来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指导交流,并作题为《文化与文化遗产《明长城整体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纯青教授主持,60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玉坤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文化概念的概要引入,提出文化过程中的四种文化形态或阶段:理念、活动、符号、实体;进而转化为无形、活态、符号、物质的四种文化遗产基本类型。提出对长城的认识应从“一道大墙”向长城“巨系统—秩序带”转变,以社会/军事组织结构为核心,以空地一体化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提出明长城是在都司卫所和总兵镇守制度下,由边墙、戍堡、烽燧、驿传、屯田等诸多子系统所构成的巨系统。介绍了明长城全域空间数据库和明长城全线三维图像数据库。

报告会反响热烈,在座师生对文化和文化遗产”以及“明长城保护”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讨论。

(撰稿:卢灝  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