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十大正规老牌网赌欢迎您!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郑勇奇研究员 应邀来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www.fuqiangtextiles.com     发布日期:2023-11-19     阅读次数:10

11月16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郑勇奇研究员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林草种苗质量监管与全程溯源技术支撑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理陈伏生教授主持,30余位师生参会。

郑勇奇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剖析了区块链技术的内涵及其林业上的应用,指出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可以用于存储和管理大量的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林草种苗质量监管与全程溯源,可以有效地保障林草品种生产、流通的安全性,并且能够对不同批次的品种进行准确标识。其次,分析了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指出区块链技术能够保证数据不可伪造或者遭到篡改,有效保证了知识产权以及物种的唯一性和特有性。最后,展望了区块链技术的前景,指出在林草种质资源鉴定方面,除在形态特征、生物学特征进行鉴定外,还可提供“分子身份证”,建立林草种苗质量溯源系统,便于数据流向查询。

报告会反应热烈,在座师生对林草区块链技术有了较全面认识,并对区块链具体实施开展情况以及在林草种业的实用性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讨论。

(供稿:孙荣喜  审核:陈伏生 刘纯青)